淘寶鉆展一般花費(fèi)多少?如何扣費(fèi)?
2022-02-25|11:28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多多開店| 閱讀:311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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我們的淘寶店鋪在開店之后,就要不斷去推廣,這樣才能有流量出現(xiàn),那么淘寶的推廣工具就會(huì)有鉆展,但是這個(gè)是需要花錢,那么這個(gè)要如何去進(jìn)行扣費(fèi)呢?下面就來詳細(xì)說說這個(gè)事情!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(jì)費(fèi)方式: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(fèi)CPM。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按照競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
2、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爭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不會(huì)超過您的出價(jià)。
注明: 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(gè)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。CPM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(gè)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3)、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(shí)際扣費(fèi)低于出價(jià)0.8。
淘寶現(xiàn)在的推廣工具有很多,比如淘寶的鉆展和直通車就是大家經(jīng)常去使用的工具,那么這兩個(gè)工具之間的區(qū)別大家知道嗎?我們要如何去做這個(gè)事情呢?只有知道了這兩個(gè)直接的差別,才能知道如何去操作!
大家都熟知淘寶三劍客,直通車,淘寶客,智鉆,其中智鉆就為鉆展,鉆展,名為鉆石展位,是一個(gè)圖片類廣告位競價(jià)投放平臺(tái),其是按照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的,是為淘寶賣家提供的一種工具,依靠圖片創(chuàng)意吸引買家點(diǎn)擊,來獲取巨大流量。但是鉆展對(duì)于店鋪的要求就是,精準(zhǔn)的人群,那如何精準(zhǔn)人群,這就需要直通車來幫忙啦。
那我們再來了解一下鉆展的幾種推廣模式:分別是全店推廣,單品推廣,內(nèi)容推廣,還有直播推廣,咱們就以全店推廣為例了解一下咱們開啟咱們的推廣計(jì)劃。
首先,我們點(diǎn)擊新建計(jì)劃,然后選擇全店推廣,全店推廣可以給客戶更多的選擇。
基礎(chǔ)設(shè)置記得點(diǎn)自定義。付費(fèi)方式選擇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。
然后設(shè)置時(shí)間,地域和直通車一樣,在店鋪成交最好的地域、時(shí)間段進(jìn)行投放,CPM的日限額最少300(這是要求最低預(yù)算,消耗你自己可以控制在50-100。)不要選盡快投放除非是大促時(shí)期。
設(shè)置購買人群。
這里主要說的就是訪客定向,訪客定向很好理解,就是說我去逛了你的店鋪,那么我本身會(huì)帶有你的店鋪標(biāo)簽,訪客定向就是根據(jù)這樣的標(biāo)簽將廣告投放給我,投放位置根據(jù)你選的資源位決定。選訪客定向注意,選和自己類似競爭的店鋪。
以上設(shè)置好后,接著就是添加咱們的創(chuàng)意圖片了,創(chuàng)意就不細(xì)說了,創(chuàng)意一個(gè)老美工分分鐘搞定。優(yōu)質(zhì)的創(chuàng)意圖片會(huì)帶來很多流量。
最后就是出價(jià)問題,出價(jià)是個(gè)問題,出價(jià)小心,慢慢加,給自己留余地留空間,慢慢加。對(duì)應(yīng)鉆展計(jì)劃的點(diǎn)擊也是慢慢加起來的,這就屬于比較正常的計(jì)劃。
后期效果,秋收的時(shí)候,慢慢收割即可。
創(chuàng)建鉆展計(jì)劃時(shí)我們要注意以下事項(xiàng):
1. 根據(jù)預(yù)算選資源位,每個(gè)資源位有不同的創(chuàng)意圖片尺寸等級(jí)要求。
2. 出價(jià)根據(jù)圈定人群來出,寧可慢慢加,也不要大手大腳。
3. 訪客定向搶同行訂單的時(shí)候要對(duì)比自己的店鋪,就像大魚吃小魚,慢慢做大。
4. 先選資源位,再選定向。
5. 創(chuàng)意圖很重要,鉆展的創(chuàng)意圖要求有點(diǎn)多,審核有點(diǎn)嚴(yán),其大小尺寸,類型對(duì)不同的資源位也有不同的講究??傊炔灰?,先做出來,之后可以慢慢改進(jìn)。創(chuàng)意圖需是不是的更新,剛開始都需要進(jìn)行測試。
總之:
1.無論是防止流失還是維護(hù)老客,訪客定向都是把利器,用營銷場景和店鋪型定向維護(hù)老客戶,你先考慮一下復(fù)購率,復(fù)購周期等問題。
2.出價(jià)的時(shí)候根據(jù)圈定的人群出價(jià),人群未知根據(jù)資源位流量出,切忌大手大腳。
3.根據(jù)資源位做創(chuàng)意,不要搞烏龍。創(chuàng)意新穎,很重要。盡量體現(xiàn)店鋪優(yōu)惠,上新等活動(dòng)。還有就是創(chuàng)意審核的時(shí)候不要催小二。
4.鉆展的效果是慢慢體現(xiàn)的,不要隔一會(huì)就去刪選定向,你會(huì)把自己整蒙。一般一天小規(guī)模的優(yōu)化8次,3天一刪選。
無論是鉆展還是直通車還是超級(jí)推薦,這些只是掌柜拿來引流的工具,其最終你的店鋪能做到什么程度,很大程度上取決于掌柜對(duì)產(chǎn)品有多上心。你的產(chǎn)品質(zhì)量,包裝,推廣,營銷手段等有多好。
這個(gè)問題還有疑問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(fèi)咨詢,微.信號(hào)是為: msc496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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